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团队程方益研究员荣获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时间:2019-11-20

201983日,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正式公示,共有300人入选。距今3个多月过去,2019年国家杰青的最终评定结果已经确定。共296人通过评审委员会评定。实验室程方益研究员荣获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英文:The National Science Fund for   Distinguished Young Scholars,简称:杰青基金),是中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资助全职在中国内地工作的优秀华人青年学者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工作。基金所指的中国内地,系指中国除港、 澳、台地区之外的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每年受理一次。

程方益简介:
       
南开大学英才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20062009年分别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得本科、硕士(导师申泮文教授)和博士学位(导师陈军教授),留校任讲师,2011获聘副教授,2016年被聘为研究员。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2013),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7)、中国电化学青年奖(2019)、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二完成人)等奖励。从事能源材料化学交叉研究,目前研究兴趣集中在高比能锂电池和非贵金属电催化。在Nature   Chem.Nature   Commun.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等期刊发表通讯(共同)通讯论文40余篇,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