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PPG工业公司来访
时间:2020-09-01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严振华)827日,PPG工业公司亚太地区首席科技官栾力一行到访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会见了客人。双方在八里台校区联合大楼举行交流座谈会,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部分学术骨干参加。

  陈军代表南开大学对PPG工业公司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PPG公司多年来热心科教事业,为南开大学和化学学院提供就业岗位、实习基地、奖学金等支持。他说,张克忠教授1932年在南开大学创办我国第一个高校应用化学研究所,提倡学用结合,学校在应用化学与新能源领域研究积淀深厚,科研成果丰硕,一直致力于服务国民经济,近年来,面向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等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科研任务,探索实践“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陈军表示,南开大学将充分发挥研发和人才优势,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科技融合、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栾力介绍了PPG工业公司的发展历史。她表示,PPG工业公司立足于涂料行业,积极布局新能源、储能等领域,正在天津泰达建设PPG全球创新研发中心,希望借助南开大学的优秀人才资源与科研力量,深入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

  会上,校企双方对建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特色班级,设立企业奖学金,共建研发中心,开展课题联合攻关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PPG工业公司始建于1883年,总部设在美国匹兹堡市,是全球性的制造企业,生产及经营油漆、涂料、玻璃、化学品及特殊材料,在世界上位居行业先导地位,是美国《财富》50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