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陈军:新能源科技必将推动多行业融通发展
时间:2021-02-01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

中国已做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和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为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在大幅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大力发展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等方面进行科技创新。

“十四五”期间,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氢能等新能源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为新一轮能源革命作贡献。新能源汽车和大规模储能领域也将迎来井喷式发展。因此,科技创新,实现新能源高效率转化与高密度存储,尤为重要。其中,新能源汽车要注重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的协同发展,大规模储能要大力发展电化学储能科学技术,加快智能电网建设。

新能源科技发展,必将推动能源、汽车、材料、化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多行业的融通发展,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革。


视频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737194?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