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8人次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时间:2022-11-18

11月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本次共有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一些杰出科学家入选多个ESI学科名单,入选名单的总数为7225人次,其中3981人次入选特定学科,3244人次入选多个学科。

 

团队成员共有7人(8人次)入选,其中,陈军院士入选化学、材料科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程方益研究员、焦丽芳教授、袁明鉴研究员、牛志强研究员、张凯研究员、赵庆研究员入选交叉学科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22年名单是根据20111月至2021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遴选得出,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遴选方法是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所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 InCites™ 和 ESI™,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

 

据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在全球科研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公信力,能够反映出其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科学家的论文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