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陈军: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时间:2023-03-02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内容提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一直在关注如何进一步推进高校科研成果加快转化。
视频播放链接: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23/03/01/053700665.shtml?_oid=oX6ro0YWH0W1K44jlVIVaDITiVA8&_l=3&_c=2&userId=null&jsonUrl=null&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天津北方网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一直在关注如何进一步推进高校科研成果加快转化。

  去年一年,陈军走访了京津冀,长三角,黔渝湘等多地的新能源企业,结合多年的高校工作经历,在实际调研中,他也了解到,一项科研成果想要转化落地,需要借助多方力量。

  结合天开高教科技园的建设经验,陈军也建议,各高校应加强合作,打造创新联合体,将科研人员,企业家,社会资本,运营团队等要素聚集在一起,让产业需求‘有地儿研发’、专业人才‘有地儿实践’,推动集成型重大成果突破和落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