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足迹·变化|一块“新电池” 让科技成果“转”起来
时间:2024-01-25
津云新闻讯:冬日的南开大学校园里,阳光和煦。在化学学院,青年学术带头人严振华正紧张忙碌着。他所在的陈军院士团队提出了一种结晶限制策略,可以使全电池在 -50 ℃ 至 +70 ℃ 的宽温度范围内,具有出色的温度适应性和循环稳定性。
       南开大学陈军院士团队一直致力于能源材料化学与高能电池领域的研究,通过纳米化学和能源材料的交叉学科研究,探索使用新材料,从转化效率和储存密度这两方面优化电池效能,实现更高效的能量转化,获得更清洁的电能。多年来,团队设计了多种高比容量羰基正极材料并优化电解液;创制多种高比容量钠离子电池;突破了高比能锂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创制和电解液优化等等,一个个优秀的科研成果,书写了科技创新的“时代答卷”。
       来源:津云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