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聘信息>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校园急聘 | 南开化学招募助理研究员

开大学拟依托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建设物质科学大型研究平台旨在提升南开大学在物质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水平,打造物质科学研究的大平台,在新物质的合成创制、构效规律、功能应用等方面取得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突破。


目前平台已有设备包括:

1台聚光镜像差校正透射电镜JEM-ARM200F(NEOARM,UHR)
1台物镜像差校正透射电镜JEM-ARM200F(NEOARM,HR)
1台高分辨场发射透射电镜Talos F200X
1台120KV透射电镜JEM-1400Flash 
1台超高分辨扫描电镜JSM-7900F
1台冷场发射扫描电镜JSM7500F
1台蔡司FIB/SEM双束电镜Crossbeam 340
1台XRD smartlab衍射仪等。
该平台将围绕光电转化、化学新反应、电化学能量存储、精准生物测量等领域的原位表征方法与技术开展创新研究,根据平台发展需要,现招聘一名负责电镜管理与测试的助理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1名


招聘要求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
2.具有较强的英语读写和口语沟通能力。
3.化学、材料相关专业背景,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应届毕业生(不含在职培养、定向、委培人员),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出站博士后,学习成绩优良。
4.具备扎实的透射电子显微镜操作经验,具有像差校正透射电镜独立操作和维护经验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负责像负责像差校正透射电镜相关仪器的常规工作,包括样品测试、数据分析、仪器维护维修、仪器使用培训等;参与相关课题的科研工作。差校正透射电镜相关仪器的常规工作,包括样品测试、数据分析、仪器维护维修、仪器使用培训等;参与相关课题的科研工作。


薪酬待遇

  • 南开大学固定编制岗位,享受学校规定的福利待遇;
  •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及住房补贴;
  • 鼓励参与各课题组的科研项目,提供更多的职业选择;
  • 依据科研贡献,平台可提供额外奖励和补贴;
  • 子女可入学南开大学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可提供青年教师公寓。


应聘程序

  • 应聘者登录南开大学人才引进与人事招聘系统报名 (网址:zhaopin.nankai.edu.cn)。
  • 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年4月5日24:00。



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Email:nkchem@nankai.edu.cn
电话:+86-22-23500201


薪酬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