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聘信息>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值此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暨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成立3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学子对南开大学新能源相关学科和教学科研团队的了解,激发学生对新能源领域科技创新的兴趣和志向,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我们拟于2021年7月12-13日,举办“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面向国家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开展能源转化与储存新材料创制与器件应用方面的科学前沿探索与创新研究,为我国新能源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储能、智慧能源互联网、数字能源经济等关键行业发展提供创新技术与优秀人才支撑。


注:本次夏令营活动仅安排讲座参观交流活动,面试考核环节由化学学院“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统一安排。如有兴趣加入新能源科研团队攻读硕士/博士(直博)学位,请继续参加7月14-15日举办的“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详情见化学学院网页:https://chem.nankai.edu.cn/info/1110/14818.htm),通过面试考核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


申请资格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化学化工、能源、材料、物理、环境、精密仪器、人工智能等专业的在校三年级(2022年毕业)本科学生;

2、对能源、化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并希望在相关领域继续深造;

3、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优异,并且英语水平良好。

申请方式

1、网上报名

登录南开大学接收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提交时二级学科可选择“无机化学”或者“物理化学”,提交网址为http://yzxt.nankai.edu.cn/intern/frontend/web/。

化学学院网上报名系统开通时间:自即日起-6月5日。

2、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的同学请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

①《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打印,需本人签字);

②本科学习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③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或申请条件所列其他英语成绩证明;

④ 副教授及以上级别的专家推荐信2封(推荐信模板见附件,需专家签字);

⑤ (可选项)其他证明材料: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以上文件请压缩成一个文件夹,于2021年6月10日12:00前发送至hxyjs@nankai.edu.cn,邮件主题为“夏令营”,文件夹以“新能源+本科学校+姓名”命名。

3、选拔营员和确认参营

我们将组织专家审核组认真审核、筛选申请材料,通过Email与营员确认是否参营,并于2021年6月20日前后在化学学院网页研究生教育栏公布参营营员名单。后续通过Email与营员确认是否参营,请入选学生及时回复确认,逾期未回复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夏令营流程

本次夏令营为期两天,具体活动方式将视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同学们留意学院网站的相关信息。

线下活动(拟)安排如下:

7月12日,营员报道,安排住宿。

7月13日,安排讲座,参观实验室,导师座谈会。

其他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南开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严禁擅自离队,如有意外,后果自负。

2、暑期夏令营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全免。正式营员报销旅费(营员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到天津的往返火车票(高铁二等座、火车硬座/硬卧)或汽车票,需有原始票根,往返区间需闭合。

联系人:谢老师   

Email:wei.xie@nankai.edu.cn

薪酬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