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科院院士陈军来到安庆一中,为同学们开讲
时间:2020-12-05
      12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来到安庆一中,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并代表南开大学授予安庆一中“南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称号。

  在当天下午的讲座中,陈军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能源、电池等化学知识,开阔了学生的科学眼界,提升了学生的思维水平。他还结合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不断探索,提高自身科学内涵和创新能力,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军院士的讲座生动细致,引人入胜,向我们展示了无机化学的神奇魅力,让我们对化学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陈军院士刻苦严谨的治学之道堪称典范,取得的科学成就更是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值得我辈学习。”同学们如是说。

  据悉,陈军1967年9月出生于我市宿松县,是无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多年来,他坚持科教融合,主讲《能源化学》、《化学概论》等核心课程,从事新能源材料化学与高能电池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探索,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创新争先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