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火星电池”项目团队在“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0-12-10
12月4日至6日,“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 有171个培养单位的1075支团队、4560名研究生参赛。我组代表队以“一种为火星探测提供能源的高能柔性电池”项目在千余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参赛团队由刘威、石冬婕、邱晓光、苟晓夏、郝志猛五位研究生组成,陈军院士、严振华老师为指导教师。“火星电池”项目采用金属钠为负极,二氧化碳为正极活性物质,具有高能量密度、环保友好和柔性等特点。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涵盖海洋能源开发、可再生能源、绿色高效油气、可燃冰开发等多种类能源装备的创新设计,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