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安徽招生宣传启动,陈军院士“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走进安庆一中
时间:2020-12-10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教授受化学学院和安徽招生组邀请,走进安徽省安庆第一中学,代表学校授予安庆第一中学“南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称号,并为一中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讲座。安庆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文贞热情接待了陈军院士一行。

在授牌仪式上,陈军院士对安庆一中多年来向南开大学源源不断输送优质生源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安庆一中作为全国知名重点中学,是毛主席访问过的唯一一所高中,有着深厚的历史和底蕴,并期待两所学校加强互动和交流,让更多安庆学子了解南开,走进南开。

安庆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文贞对陈军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安庆第一中学是毛泽东主席视察的唯一一所中学,学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安徽省首批重点中学、安徽省示范高中,未来将更大范围宣传南开、介绍南开,鼓励学子报考南开大学。



在当天下午的讲座中,陈军院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能源的利用、新能源材料的发展等最新化学前沿知识,并结合个人求学生涯与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 努力学习、文理兼修、求真求强,探索科学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服务国家,成为栋梁之才。

安庆一中学子表示,“陈军院士的讲座生动细致、引人入胜,向我们展示了无机化学的神奇魅力,让我们对化学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陈军院士刻苦严谨的治学之道堪称典范,取得的科学成就更是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值得我辈学习。”

我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面向安庆一中高三学生家长开展南开大学招生政策宣讲,就南开大学招生政策、学生志愿填报与生涯规划等方面内容与考生家长展开深入交流。

安庆一中一行结束后次日,陈军院士出席安庆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院士论坛,就安庆化工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为安庆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据悉,随着我校本科招生学院包省负责制的深入推进,化学学院积极投入学院对口负责安徽省的招生工作。作为“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系列的重要活动之一,学院将以陈军院士此行作为2021年我校在安徽招生宣传工作的开端,继续前往安徽省内其他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讲工作。

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将于2021年10月16日迎来创建100周年。“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是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重要纪念活动之一。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会有更多南开化学的专家学者、学术带头人走出校园,向社会各界介绍和普及化学知识,展现南开人、南开化学人的历史使命与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