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进展>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陈军院士课题组最新Angew
发稿人: 来源:功能材料与能源化学创新团队 时间:2022-12-01

有机电极材料由于其高容量、丰富的资源和结构可设计性而在锂电池中显示出应用潜力。然而,大多数报道的有机阴极处于氧化态(即未锂化的化合物),因此需要与富锂阳极结合。相比之下,锂化有机正极材料可以作为锂的储库,并与石墨等无锂阳极相匹配,显示出在实际全电池应用中的巨大前景。

近日,南开大学陈军院士课题组对锂化有机正极材料进行批判性总结。


作者首先讨论了合成锂化有机正极材料的难点。其次,指出它们的化学稳定性,特别是对O2和H2O的空气稳定性,以及相关的影响因素对于LIBs的产生是决定性的。

作者接着总结了半电池中改善锂化有机正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策略。从实际应用前景出发,分析了锂化有机正极材料在全电池中的应用。最后,对于商业应用,还提出了高性能锂化有机正极材料的未来发展方向。






参考文献

Yong Lu, et al, Emerging Lithiated Organic Cathode Materials for Lithium-Ion Full Batteries, Angew. Chem. Int. Ed. 2022, e202216047

https://doi.org/10.1002/anie.20221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