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陈军院士代表中国化学会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4-04-08
2024年4月1日上午,中国化学会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华为深圳总部基地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陈军院士和华为公司战略研究院院长周红分别代表中国化学会和华为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重点在化学后备人才挖掘与培养、人才评价模式探索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学会副理事长陈军致辞并表示,中国化学会始终将促进人才成长视为重要使命,致力于多种模式挖掘和培养化学人才,感谢华为公司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对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活动的支持,希望未来与华为公司共同探索化学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新模式。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裁王剑峰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公司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希望借助与中国化学会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和拓宽人才发掘和人才培养的渠道。随后,双方代表就人才挖掘与培养、化学研究范式创新、未来合作方向和模式进行讨论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华为公司与中国化学会有共同的人才培育理念,期待未来中国化学会与华为公司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通过化学竞赛挖掘具有潜力的优秀化学后备人才,着力培养更多对化学充满激情、富有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2022年,华为公司赞助支持了中国化学会与南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活动,赛事共有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326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中国化学为世界科技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为各国青年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窗。

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裴坚教授,中国化学会办公室主任邓春梅,中国化学会化学竞赛主管冯娟,华为公司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竞赛管理部部长王爱猛,华为公司企业沟通部副总裁张园,华为公司北京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周菲,华为公司竞赛部中国区总监郑志猛,华为公司竞赛部中国区竞赛经理宋志伟等一同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