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聘信息>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诚邀优秀海外博士申报《天津市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的通知
诚邀优秀海外博士申报《天津市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的通知
2020-08-11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工作安排,天津市为该项目的试点地区。为贯彻落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吸引集聚高层次海外博士来津从事博士后研究,天津市依托该引进项目,结合试点政策及学院博士后招收政策制定本工作方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人数及期限

2020年天津市该引进项目拟资助15人,资助期限2年。

二、资助额度

入选博士后除正常享受学校工资待遇外,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及天津市分别资助每人每年10万元人民币。

三、申请条件(项目资助条件及学院博士后招收条件需同时满足

(一)项目资助条件:

1.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2. 申请人须为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或留学回国博士。

3. 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原则上为世界排名前150名的高校, 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50名(以当年度最新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 d Universitie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QS 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 U.S.News & World Report为参考)。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可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3名的高校。对于我市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根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合作框架,在德国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或外籍博士,如获得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正式推荐可申请本项目,不受学校或与业排名限制(联系方式: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驻北京办事处何宏 010-65907866hehong@helmholtz.cn)。

与我市有合作协议海外高校的外籍或留学回国博士申请本项目的,可不受学校或专业排名限制。

4. 保证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时间符合国家规定。

5. 申请本项目前已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6. 非英语国家的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7. 国内在职人员不能申报本项目。申请人受本项目资助期间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8. 此前未获得过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9. 申报截止日期前(915日),进站时间未满6个月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以申请本项目。

(二)学院博士后招收条件:

1.博士后A档(第一、第二聘期均为2年,最多两个聘期)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为国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人员(博士毕业3年以内),年龄在申报当年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具备较强的学术潜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立足学科前沿的研究方向与规划,能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

以第一作者在NatureScienceCell上发表至少1篇研究论文;或者在NatureScienceCell子刊(IF大于等于20)发表至少2篇研究论文;或者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顶尖学术期刊目录中期刊上发表至少3篇研究论文。

2.博士后B档(第一、第二聘期均为3年,最多两个聘期)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应为国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人员(博士毕业3年以内),年龄在申报当年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具备较强的学术潜力和一定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

以第一作者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顶尖学术期刊目录中期刊上发表至少1篇学术论文;或者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权威学术期刊目录中期刊上发表至少2篇学术论文。

3.博士后C档(聘期2年)

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申请人应为国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人员(博士毕业3年以内),申报当年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申请人应具备较强的学术潜力和一定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

申请人应以第一作者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权威学术期刊目录中期刊上发表至少1篇学术论文。

四、申报材料

(一)项目申报材料:申请人填写《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与主要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装订成册(一式两份)。821日前将电子版发至hxxy@nankai.edu.cn,纸版交至化学楼中楼207室。主要证明材料包括:

1. 有效身份证件;

2. 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书。应届博士毕业生如还未进行答辩,可先进行申报,在办理进站手续时提供博士学位证书;

3. 《申请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论文、专利等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4. 英文水平证明。

(二)学院博士后申报材料: 821日前将电子版发至hxxy@nankai.edu.cn

1.《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申请表》。

2.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如博士还未毕业提前申请的,请提供导师出具的可如期毕业的证明信)、身份证扫描件、代表作全文pdf及其他获奖证明材料等。

3.导师及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信各一封。

联系人:

于老师 +86-22-13207504386

邮箱:hxxy@nankai.edu.cn

专此通知。

化学学院

2020811

薪酬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