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聘信息>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南开大学新能源交叉科学中心(透射电镜)招聘博士后


一 合作导师简介

章炜研究员 
南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自2006年开始师从中科院金属所叶恒强院士学习像差校正电子显微镜技术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像差校正电镜工作经历,一直致力于利用电镜研究多种材料的构效关系,尤其重在开发和利用新型的原位像差校正电子显微镜表征技术,在锂电池处于实际工作状态时,从原子尺度上直接观测结构演变过程,最终从本质上剖析电池的工作机理。基于长期的系统研究,课题组已掌握多种世界前沿的原位研究技术,尤其在2020年于Science发表新型的电化学原位电镜研究系统,将为原子尺度解构离子输运动力学建立有效的研究模式。共发表论文31篇,包括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身份在《Science》、《Nature Commun.》、《Sci. Adv.》、《J. Am. Chem. Soc.》、《Nano Lett.》、《Phys. Rev. Lett.》、《Adv. Energy Mater.》等期刊发表10篇论文。

陈军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委会主任。致力于新能源与高能电池研发,在《Nature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80余篇,他引600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35项,多项实现转化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编写著作16部(章)。2003年获国家杰出科学青年基金。2010、2017年两次任国家纳米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获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6年度和2016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等奖励。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目前担任《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SCIENCE CHINA Materials》、《Research》等期刊副主编。同时担任《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cal Science》、《ACS Energy Letters》等期刊编委。

二 化学学院大型仪器平台概况

南开大学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仪器平台旨在提升南开大学在物质科学领域基础研究水平,打造物质科学研究大平台,在新物质的合成创制、构效规律、功能应用等方面取得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突破。目前应化所仪器平台已有设备包括:1台聚光镜像差校正透射电镜JEM-ARM200F 和1台物镜像差校正透射电镜JEM-ARM200F、1台高分辨场发射透射电镜Talos F200X、1台120KV透射电镜JEM-1400Flash 、1台超高分辨扫描电镜 JSM-7900F、1台冷场发射扫描电镜JSM7500F、1台蔡司FIB/SEM 双束电镜 Crossbeam 340、1台XRD Smartlab衍射仪、2台原子力显微镜。聚光镜像差电镜具备强分析功能,可在200kV-30kV的电压范围内,实现原子尺度的结构观测与解析;物镜像差校正电镜具备强原位分析功能,配备世界先进的K3相机,适用于不耐电子束辐照样品(例如MOF、石墨烯等)的原位低剂量成像实验。此外,平台配备原位气体、原位加热、原位液体电化学以及原位力电一体等多种样品杆,在干燥间内研发多种新型的原位分析系统,可实现在加热、加电、加力或者液体环境下的原位精细结构表征。现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谋发展!

三 招聘基本要求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

2.具有较强的英语读写和口语沟通能力。

3.化学、材料相关专业背景,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毕业生(不含在职培养、定向、委培人员),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出站博士后,学习成绩优良。

4.具备扎实的像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操作经验。

四 科研方向(不限于)

1. 全固态电池内的离子输运动力学

2. 金属电沉积的形核与生长

3. 锂电池高压正极材料内的微观结构演变

4. 原位低剂量成像技术开发及其在MOF等材料中的应用

五 薪酬待遇

1.享受学校博士后待遇

(https://chem.nankai.edu.cn/info/1064/10951.htm),博士后分A、B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20-35万元人民币。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者,最高可享年薪税前55万元人民币。另团队匹配科研绩效奖励,最高可达20万元人民币/年。

2.享受天津市给予博士后每人一次性5万元生活补贴。

3.可根据《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周转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向学校申请周转住房。

4.子女入学(小学)、入托等享受学校事业编制教师待遇。

5.入站后学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出站后学校颁发博士后证书。

6.享受国家和天津市各项博士后政策,积极推荐并支持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和天津市的青年基金项目申请,支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7.第二聘期结束前,工作业绩突出者可通过岗位评审程序聘为南开大学教师(教学科研岗),并且支持申请南开大学“百青计划”。

六 应聘程序

1.请将中英文简历发送至:

zhangw0685@nankai.edu.cn

邮件标题:姓名+博士后申请

2. 简历内容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近五年代表论文论著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


薪酬待遇